close

這篇...是寫給當媽或是準備當媽的人看的

這是我本身的育兒經驗

對於品萱的用品...衣物...玩具

我都會仔細消毒過後才給品萱小公主使用

品萱的奶瓶

因為有11支

都是不含雙粉A的產品

優生 . 大眼蛙. 貝親

所以可以經過高溫殺菌

而且加上現再品萱已經四個多月了

所以ㄧ天使用的奶瓶大約5~6支

(奶瓶可以買最大的容量的330~370)

因為第一次當媽

所以買了4小支的奶瓶

(小奶瓶120~240)

可是因為小奶瓶的使用度不是很多

(只約他在出生到~3個月的時候)

目前小奶瓶是被我拿來裝果汁給品萱喝的

 

而奶瓶的清洗

你可以選擇使用海綿的

這樣不容易刮傷奶瓶內部

也不容易造成細菌殘留

而奶瓶消毒

我會用熱水煮個ㄧ分鐘後

然後打撈上來

之後做組裝的動作!!!

 

而品萱的衣物

我一定使用天然皂先用手洗後

再放在熊寶貝稀釋後的水泡個ㄧ小時

才又放在洗衣機裡用清水在洗ㄧ次

可能大家會覺得我這樣很麻煩

可是這樣品萱的衣物才能達到完全清潔

但是因品萱跟麻米ㄧ樣是敏感性膚質

所以只好讓自己累ㄧ點了

這是外婆教我這個笨麻咪的方式

因為外婆跟我說過

小孩的衣服可以不用穿的很好

但是一定要給人看起來是乾淨

別讓小孩的衣服看起來就是不乾淨

 

而玩具

我會用木醋液稀釋的熱開心

先泡個五分鐘

在用熱水沖過後

擦乾後...用我們的密封袋裝起來

免得灰塵或是塵螨

 

而品萱跟我還有太子的房間

我一定每天拖地

就用幫品萱的洗澡的水來拖地

也可以加入木醋液稀釋

來達到殺菌的效果

 

雖然我身為ㄧ個小小孩跟毛小孩的麻咪

雖然經驗沒有ㄧ些人來的多

但是

品萱讓我照顧到現在

健康狀況可是還不錯的唷!!

 

每次帶品萱去打預防針

醫生都說

品萱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公主

雖然她現在看起來已不像四個多月的小孩

品萱的健康是等於六個多月的小孩

而她的行為動作已達到6~7個小小孩會做的事情了

目前品萱已經會跟我們大人還有太子老爺做互動了

雖然還不會講話

但她已經開始牙牙學語了

 

可能也是因為我太早讓品萱跟太子ㄧ起生活

現在品萱看不到太子

會一直找尋太子在哪

 

所以

我對太子老爺跟品萱的生活

很放心

因為越早讓小小孩跟毛小孩一起生活

他們的抗過敏力真的還不錯!!!

而且這樣會讓小小孩知道要怎麼跟毛小孩相處

也可以讓小小孩提早接觸跟毛小孩的生活

很多醫學報導

都是說讓小小孩越早跟毛小孩接觸的好處

所以我讓品萱一滿月後

就一直跟太子老爺一起生活了

現在太子老爺可是我照顧品萱好幫手唷

 

因為品萱醒了 太子老爺就會來找我

而太子老爺在品萱睡覺的時候

也會乖乖陪在品萱旁邊ㄧ起入睡

 

 

這是我個人的育兒經驗啦

僅供參考!!!

ㄧ些醫學的問題還是需要請教專業的人員!!!

 

我要來去幫品萱小公主洗澡澡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萱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