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通靈師…
是由Di Fer所寫作的
由春天出版的
 
本書介紹
如果人類覺得我們是世界上的主宰,而去欺負比我們弱小的動物,甚至是以自己一時的喜好或是炫耀而養了寵物,等到有一天覺得他與你當初的理想不符時,就隨意棄養,這不但造成了環境的傷害而也對於動物也是非常不公平。雖然他不會言語,但是牠也是一條生命,對於生命的尊重是人類必須學習的課題。而對於環境的保護也是要加強的,人類只想到自身的利益,對於山林濫墾濫伐,與山爭地破壞自然生態,等到有一天大自然反撲,就不是我們人類的力量可以解決的。
 
內容大概
從你出生開始,你就沒見過太陽,然後你在六個月之內,被各種加了大量抗生素及營養素的飼料強制催肥長大。
你不能運動,即使因為身體過重、空間過於狹小而造成肢體上的傷害,也沒有關係,因為對於人類來說,四肢健全、健康的豬並不能賺錢。你的體重才能賺錢。
即使是母豬也好不到哪裡去,你的孩子被迫提早和你分離因為這樣你才能快快再次受孕,提高「產能」。
當你的孩子被抱走時你哭泣、哀嚎、呻吟,你撞著豬圈的牆壁,痛苦地不斷的呼喊你的孩子們,但是他們已經被帶到遙遠的地方,由機器來哺育牠們
 
看完這本書
讓我對內容裡的動物們是心疼加上感傷
因為在這本書裡
我們看見了
寵物們對於主人的執著…
試問我們是真心喜愛動物們嗎???
我個人還滿推薦這本書籍的
我覺得不管是因一時興起或是真心喜愛動物的朋友們
可以讓你們一起看看這本書
 
我最愛的小故事是內容裡的毛毛
對於小主人的忠心
他是ㄧ位深受小主人喜愛的黃金狗狗
但是
家中的大人卻覺得毛毛照顧起來麻煩
趁著小主人出國遊玩的時候
把毛毛遺棄了
也讓毛毛被抓入流浪動物之家
在某個因緣際會下
他來到了動物通靈師的家
也在某場災難中
毛毛為了小主人
犧牲了他自己的生命
 
當我們身為人母時 為人父時
我們又用了多少的時間可以陪陪自己的寶貝
當我們沒有時間可以陪陪我們的小寶貝時
寵物卻成為了我們小寶貝的朋友時
你又怎麼能夠剝奪寵物跟小孩的時間
你遺棄寵物的同時
你也失去了小孩對你的尊重
也做了對小孩最不好的示範
身為ㄧ個小小孩的媽
同時也是ㄧ個毛小孩的媽
我希望能教導出來的小孩
是個會尊重生命
會珍惜寵物的人
 
因為寵物們現在越來越融入我們的生活中了
也有很多人寧願不生小小孩
寧願陪伴著寵物們
 
但也有很多人是因為一時的興起
一時的熱潮
所飼養寵物….
當你的耐性沒有了
熱潮過了
就又出現了ㄧ波ㄧ波的棄養潮了
 
你有沒有想過
他也是ㄧ條生命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後的心得
 
也希望不管是否想飼養的朋友們
再飼養寵物前
能夠多多考慮
你是否真能用ㄧ輩子的時間來陪伴牠
你是否真能不管任何理由都不會遺棄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萱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