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每位真心對待寵物的飼主的心情吧
 
其實這篇文章打起來有點心痛有點無奈
 
因為最近還是看見不少遺棄.虐待動物的新聞發生
 
 
我不懂
 
我們人類真的有哪麼高尚嗎???
 
你會為了結婚懷孕生了小孩等等一些莫名的問題
 
而遺棄你曾經說要好好愛護 好好用真心對待的毛小孩
 
可是我們卻沒有想過
 
這些曾經是你口中最愛的寶貝的感受
 
或許你會覺得他是寵物而已
 
可是卻沒有想過他也是一條值得尊重值得愛護的生命
 
當我們人類為了一時興起而去購買繁殖場.寵物店的幼犬時
 
有沒有想過你口中的寶貝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產生的
 
 
 
其實
 
太子也是我在寵物店購買回來的
 
在他還是幼犬的時候就被迫和自己的親人分離
 
可能我們都沒有想過在我們小時候就跟親人分離是怎麼樣的感覺
 
因為我們是人類所以我們不懂
 
可能有的人會笑 他們是動物怎麼可能知道怎麼可能會有感覺
 
其實他們都懂否則怎麼會用真心專心只對你忠誠
 
他們的生命沒有我們人類長壽
 
可是他們還是一條生命
 
我不懂
 
遺棄虐待的事情為何一而再在而三的發生
 
看見這樣的新聞
 
讓我的心情很難受也很無奈
 
在台灣保護動物好像只是一個口號
 
 
其實
 
太子陪伴我的時間也已經8年了
 
他用它的生命陪伴了我8年的時間
 
其實我也不是一位很好的主人
 
在太子被我從寵物店買回家後
 
照顧太子的責任
 
都不在我的身上
 
雖然他是我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但是當時的我
 
忙著上班忙著跟朋友玩樂 忙著談戀愛
 
從來沒有好好對待過太子
 
對於太子的責任
 
就是每個月花錢美容.做檢查.還有買一些自以為太子需要的東西
 
以前的我不懂怎麼去愛護太子
 
也不懂太子需要的是我的愛心而已
 
我一直以為給他物資上的東西就已經足夠了
 
我從來不知道每天下班回到家他一直期待我能抱抱他
 
我能撥一點點時間跟他說話跟他玩樂
 
就這樣浪費了4年的時間
 
直到我自己開了店從我妹的手上接過照顧太子的責任後
 
我開始後悔
 
當初
 
為了一時慾望
 
讓太子期待了哪麼久的耐心跟愛心
 
到了太子4歲後才開始給他
 
也浪費了我跟太子的相處的時間
 
才開始懂得怎麼去照顧太子怎麼把太子放在心口上
 
可是在這段時間
 
太子還是用它的心守護著我
 
也就這樣開始我跟太子的相依為命的日子
 
到了現在
 
我也即將當人的媽媽了
 
而太子也依然陪伴在我的身邊
 
我現在只希望太子能健健康康多幾年的時間陪伴我到老
 
讓我把以前浪費的時間可以補回來
 
隨著太子的年紀越來越大
 
心中的擔心憂心哪天他會離我而去
 
可能你會說我瘋了吧怎麼會對待寵物好怎麼會哪麼愛他
 
他是寵物而已
 
可是你不懂
 
在我的生命裡太子對我不是寵物
 
他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
 
因為太子陪伴我走過很多風風雨雨
 
也陪伴我走過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他不是寵物他是我的寶貝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很珍惜我也很把握我跟太子相處的時間
 
 
因為我知道
 
他總有一天會離我而去
 
所以我不想有後悔存在我也不想要有遺憾
 
我只希望當太子離開我的時候
 
他是開心健康的
 
不管太子能陪伴我到什麼時候
 
我都希望他是開心的是在我們滿滿的愛下離開的
 
因為太子是我的寶貝
 
 
所以我會做到絕對不會因為任何的藉口而遺棄或是送養
 
因為照顧太子是我一輩子的責任
 
雖然現在不像以前可以常常帶著太子出去玩樂
 
但是我願意每天陪伴著太子跟太子說說話
 
我的願望就是在太子有限的生命裡
 
讓我好好照顧太子
 
讓我好好陪伴太子
 
也希望
 
每個動物都能有這樣的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萱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