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
所以都沒有時間上來打太子的生活點滴
啥…..
 
最近在忙什麼阿???
 
我最近忙著訂購嬰兒床嬰兒寢具購買一些嬰兒用品
忙著一個禮拜產檢依次
 
因為太子的妹妹會在這個月跟大家見面!!!
所以這陣子還滿忙碌的!!!
因為有小公主快要跟大家見面了!!!
所以麻米趁著這幾天趕快去幫太仔補給生活所需
 
太子因為年紀的關係
所以必須吃關節的保養品
但是因為太子是小型犬
所以關節的保養品
我幫他選擇是液態的
這樣比較好吸收餵食也比較方便
因為市面上有很多狗狗關節的保養品都是錠狀
比較不好餵食而且吸收的感覺也沒有液狀來的好
 
太子吃的這款關節保養品是
好樣關骨強液劑
這一罐800
以太子的體重可以吃到3~4個月
而且泰子對這款保養品可愛了
因為聞起來有淡淡的肉香味
所以每次我餵太子食用的時候
我只需要拿湯匙裝給太子吃就可以了!!!
而且我聽獸醫師說
這款保養品
很多狗狗都很愛
而且保養的效果還不錯
太子食用到現在
他的關節還是一樣在第一級
沒有因為年紀而退化了!!!!
太子使用這款已經一年多了
太子是從7歲開始使用這款
因為哪時候去檢查的時候
太子的關節因為年紀的關係有開始慢慢退化
為了不讓太子因為關節退化而不愛出去趴趴走
所以我從太子7歲的時候
也找了很多關節保養品的資料
有錠狀液狀的
但是因為使用上的不便
後來在獸醫師介紹下
開始使用這款保養品
好樣關骨強液( Bone&Joint ) 250ml
這款是紐西蘭出產的關節保養品
關骨強液劑(Bone& Joint)
是液態強化關骨補充劑。
它包含了高單位的硫酸葡萄醣胺、紐西蘭綠唇貝和軟骨硫素促進關節健康、增加活力
此外還增添omega 3 & omega 6必需脂肪酸、水溶性維生素與礦物質。
犬用,建議每日餵食量如下:

1. 迷你型犬( 5kg 以下 ):2ml (約按一下)
2. 小型犬( 5~10kg ):4ml (約按兩下)
3. 中小型犬 ( 10~20kg ) :6ml (約按三下)
4. 中大型 (20kg以上) :12ml (約按六下)
 
(以上是太子使用一年多的心得唷!!不代表每隻狗狗都會像太子一樣會乖乖食用)
 
最近還幫太子補給香犬寶…跟犬新寶
因為太子對乾飼料興趣真的不大
所以一包三公斤的乾飼料
他可以吃到快一年
(太子….你想幫麻米省錢也不是這樣的啦~~)
所以為了讓太子對乾飼料興趣較高
我也填加了香犬寶在乾飼料裡面給太子使用
 
《香犬寶》活性除臭整腸劑100g
這款是粉狀的
灑在乾飼料上就可以給太子食用了!!!
香犬寶的味道聞起來很像太子小時候吃的鈣粉
所以可能有讓太子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每次只要乾飼料有灑上香犬寶
太子一定會吃光光
以下是香犬寶的使用方法
《香犬寶》活性除臭整腸劑 (100g)

■ 抑制腸內有害菌(E.coli)生長、可抑制細菌性下痢。
□ 建立腸道有益菌叢的生長繁殖,促進腸胃吸收能力。
■ 分泌消化酵素,幫助食物消化吸收。
□ 提供熱能,增強抵抗力,預防幼犬離乳換飼所引起的不適。
■ 特有的Enterobacter Aerogenes菌,可去除犬貓糞便之氨氣(NH3)。

食用方法: 每餐1小匙,與食物混合餵食。
 
而且最近剛好遇到麻米快生產了
怕太拔不會買太子的保養品跟驅蟲用品
所以麻米在這幾天都全補給好了
而剛好太子心絲蟲用藥也剩下這個月的量
所以麻米又跑去買了一盒回家放著
免得太拔忘了該給太子吃心絲蟲藥
因為平常都是麻米紀錄太子所需的用藥
所以太拔很容易忘記太子需要什麼時候吃什麼藥
(太拔對太子雖然很容易忘記該什麼時候給太子吃什麼藥…但是太拔對太子疼愛可不少於麻米)
因為關節保養品跟犬新寶都是在獸醫院才買的到
所以麻米就騎著車車去幫太子補給生活用品了!!!
 
所以
麻米最近為了太子又花了好幾張小朋友了!!!
 
關節保養品 800
香犬寶       200
犬新寶       600 
這樣麻米又花了1600在太子身上
不過我很滿足
因為是太子所需的
所以我覺得花在太子身上
對了
要介紹一下
我們論壇凹嗚麻介紹麻米使用的百無一蝨
之前看了凹嗚麻的文章介紹
百無一蝨
以前太子每個月都必須使用蚤不到
可是後來
因為之前麻米幫太子使用蚤不到的時候
發現
蚤不到在使用上有難聞氣味外
在麻米懷孕的時候
也不方便使用
但是我們又很愛帶著太子趴趴走
所以每個月的蚤不到
是一定要使用
但是用久了….
真的很沒辦法接受蚤不到的氣味
又加上麻米懷孕的關係
後來凹嗚麻介紹了百無一蝨
使用起來沒有像蚤不到難聞的氣味
而且只需要在出門前噴在太子就可以完全防止蟲蟲上身
雖然我是用百無一蝨加上木酢液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哪種防蟲效果較好
在這價錢就不方便流出了!!!
有興趣的冰友可以留言問凹嗚麻唷!!!
 
對了
太子的瑪丁舊飼料只剩下一個禮拜的量
請大家期待新瑪丁飼料的樣子吧
舊瑪丁的飼料形狀就是方形的甜甜圈
但是新的瑪丁我還沒有開封
所以我不知道會是什麼形狀ㄟ!!!
好期待唷~~
等太子開始食用的我會PO圖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萱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