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好久不見了!!!
最近的我們真的很忙
因為我十月份忙完婚事後…
就要忙著照顧品萱跟太子
太子的的病況一直在吃藥控制
之前提過….
太子的耳朵…脖子…尾巴大量掉毛
也被確診為甲狀腺異常…造成內分泌失調…
曾經以為是三個月至半年的療程
怎知…太子因為年紀也慢慢老化了
所以甲狀腺的藥物是不能停了!!!
必須長期治療藥物控制了
這些我都覺得還好~~
因為我們都會陪著太子老爺一起走過
在今年的8月底
帶著太子跟品萱回家的時候
被大妹發現了
太子老爺的後腳好像越來越無力了
結果我才發現走路的時候
真的很怪
後來帶著太子老爺去做甲狀腺治療時
跟醫生提出了這個問題
後來照了X光片後才知道
太子老爺的脊椎骨頭出了問題
他的第一節脊椎骨頭被第二節的脊椎包起來了
形成了椎尖盤突出(骨刺)
醫生跟我說
太子的狀況很嚴重了
正常的狗狗到這樣的程度已經不太能走了
他說
太子真的很能忍痛
為什麼後腳會沒力
是因為股刺去壓迫到了神經
會造成他的後腳無力
聽到這樣…
我還抱著希望看能不能讓太子接受開刀治療
讓他別哪麼痛
但獸醫跟我說
太子的情況就算開刀也不會好了
目前也沒有哪種技術可以幫狗狗開脊椎
因為弄不好…下半身就癱了
只能先吃處方藥控制他的骨頭別再包起來了
打了止痛針後
帶著太子回家後
我真的超想大哭ㄧ場的
難道我真的是哪麼不盡責的的麻麻嗎???
我都沒發現太子的異狀嗎???
 
當上了新手媽媽…品萱佔去了我大部分的心力
所以我有點冷落了太子
也因為這樣
讓他長期跳上跳下的
也常常因為抱著小孩沒有注意到太子也在旁邊而去踢到他
讓他常常站在床邊可望上到床上來的眼神嗎???
其實我都有
也都讓太子上到床上來了
但只要我一下床
太子就會從床上跳下
 
後來醫生有叮嚀我
不可以再讓太子跳上跳下
不可以再讓太子暴衝快跑
不可以再讓太子的脊椎再受到傷害
不可以再讓太子站立..一切對他不好的事情都要停止
所以目前太子現在都睡在摺疊窩
放在我的床邊
他現在除了吃飯 吃藥上WC以外的時間
可以出來走走..
其他的時間我都盡量讓太子在窩裡休息!!!
可能大家會覺得
太子這樣就什麼都不能做了
也長時間把他關在窩里
會讓他很不開心
 
說真的
他真的很不開心
但是我只是想要多一點太子可以陪伴我的時間
常常等到品萱睡後
我總是會抱著太子聊天…
摸摸他
也安慰著他
 
畢竟我只是想要太子能再多陪我幾年
我不要他是因為病痛而離我
我希望他是開心的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萱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