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4 10:11:00

 

 

最近的我們一直在看著日本的災難畫面

讓我覺得是否這個世界開始了毀滅的路

沒有想到日本的9.0大地震會造成哪麼多人的死傷

也讓我不知不覺的回想起我們台灣921大地震

台灣哪時造成難以計算的死傷….

 

而日本ㄧ直是讓我覺得他們救災實力是很強的….

而且日本給我的感覺是很時尚…很會賺錢的國家

卻因為這次的地震造成海嘯….讓他們的人民死傷…財物損失

而他們卻不灰心~~讓我從電視上看到他們的團結

看見他們對生命不放棄…

看見了他們在災後還是保有秩序

讓我覺得如果今天發生在台灣相同的事情

我們台灣是否能像他們ㄧ樣

ㄧ樣的有秩序…ㄧ樣的不放棄

 

我們可能為了一點點的食物而犧牲別人的生命….

因為我們不像他們從小就被教育需要禮讓..教育著…

就算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也必須保有的尊嚴

最近

雖然電視的新聞上一直報導著日本的災難

讓我覺得如果身為同樣都是在地震帶的台灣

我們是否有著同樣的能力和禮儀

而日本的救災能力一直是我很嚮往

也希望我們台灣能像日本一樣的救災權利

但…….在台灣的921

我們救災卻是需要ㄧ項一項的往上通報

 

因為身為台灣人的我們

卻常常因為很多官僚文化..

造成我們台灣的救災一直不如其他的國家

而往往犧牲了許多人的生命

這樣的我們

在面對相同的災難時…

我們應變的能力

是否能像他們ㄧ樣

我想這樣的答案也ㄧ樣存在你的心中

 看著新聞…心裡的感受也越來越重

我想用文字來表達…

但是卻無力著打著淺淺的文字

而且邊打邊覺得心裡的感受越來越亂

可能這個世界真的慢慢走向毀滅了吧

 

災難不斷的在我們世界上演著

海嘯…地震…水災…

如此弱小的台灣

是否能承受的住這樣的災難

 

我想我不知道….

因為當災難來臨的時候

我們的反應可能會是…為了活下去而大亂

所以

我不知該怎麼用文字來表達我現在心中的亂

希望日本的失蹤的人民都能平安

也希望死傷的人數不要再增加了….

 

天佑日本…..

也希望日本人能開始他們重建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萱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