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心情還滿不好的...

因為常常看到一些遺棄寵物的文章

讓我真的超想ooxx....

 

哪些飼養寵物的人怎麼能說不要就不要

 

他是一條生命...不是你的玩具

 

你高興就養他...不想要的時候就遺棄他

你知道你遺棄他...你對他的傷害有多大

因為他是全心全意相信你會永遠對他好

你怎麼能狠的下心遺棄哪個永遠都會對你忠心的小孩

你可能因為一時的興起...而飼養了他

或許你覺得飼養寵物很簡單...所以養了他

 

老實說...

我也曾經是哪種養寵物很簡單的人

但是當我飼養太子3年後

 

我發現

養寵物就跟養小孩是ㄧ樣的

我今天雖然不是很有錢..也很有閑的人

但是我對太子老爺的責任我想的很清楚....

因為當我的世界都是太子老爺的時候

我想過...當我在玩樂的同時

他都是孤單待在家中等我回來

我也曾經想要幫太子老爺找伴...或是飼養他的子孫

但是...

後來我考慮了很久...

我真的養的起嗎???

我真的有能力去照顧兩個毛小孩嗎???

我能公平的對待兩個毛小孩嗎???

我對毛小孩的責任真的都能平等嗎???

 

後來的我...

我卻發現我不能...

我也沒辦法承受兩個毛小孩的責任

因為太子老爺是他從小就跟我一起生活

所以之後如果在飼養寵物...

我怕我還是比較寵愛太子老爺

我沒辦法很公平對待兩個毛小孩

我也曾經跟太拔討論這樣的問題

太拔覺得...

我們擁有太子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但是真的再多一位毛小孩...

哪麼責任就更重了

因為...

兩個毛小孩會爭寵 會吵鬧

我們沒辦法去公平的對待兩個毛小孩

所以我跟太拔都有個認知...

今天除非太子老爺已經離開我們了

否則

我跟太拔將會把我們全部的愛都給了太子老爺

因為他是哪麼全心全意的愛護著我們

我不想讓別的小孩來瓜分我對太子老爺的愛

 

現在我們雖然從ㄧ家三口變成了ㄧ家四口

但...

我對太子的愛是不會改變的

因為他也是寶貝兒子啊

大家都知道我現在雖然多了品萱這個小小孩需要照顧...

但我該給太子老爺的愛..我絕對不會改變

 

因為有子 有女 才能成為一個好字

 

所以有了太子 有了品萱

對我跟太拔的人生中

才會充滿了美好的事物

可以讓我們老的時候懷念

 

可能多年後...

太子老爺不在我的身邊的時候

至少我不曾做出對不起太子的事情

因為...

我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上

還有我曾經全心全意愛過他

 

所以...我ㄧ直覺得

做什麼事情前

請先考慮自己的力量在去做

別做自己自不量力的事情

飼養寵物前

你應該考慮

你是否真的養的起他??

寵物不是你的玩具

不是給他飼料就好了

而是真的把他當成小孩在照顧

你如果覺得你做得到

哪麼...我想

就不會有哪麼多人會輕言遺棄哪個最愛你的他了

 

我發洩完了

也麻煩大家看了哪麼多我的情緒

抱歉....

我真的失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萱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