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能夠抱你 卻不會依靠著你

我希望能夠親你 卻不會緊咬著你

我希望能夠想你 卻不會惦念著你

我希望能夠愛你 卻不會緊抓著你


喜歡你 只是一種純粹

欣賞你 只是一種感覺

愛上你 只是沒有理由

擁抱你 只是一種渴望

想念你 只是一種單純

參與你 而沒有任何侵犯

邀請你 卻無絲毫勉強

離開你 心中不會有愧疚

指正你 而不含責備

幫助你 卻不帶冒犯

如果  你也能如此待我

那麼  我們便能真實相待並豐潤彼此的生命.......^^~

有所謂「相見恨晚」, 但太早相遇,也體會不出彼此靈犀相通之處,徒然浪費了這般緣份。

於是很慶幸有緣卻是到了中年以後才認識的。

在我們身、心已經有了比較和諧的步調,在想像與行動的落差逐漸縮小,

在自我與世界已經握手言和的時候,這個人準時來到,不偏不倚、不早不晚。

再早一點,青春的激情對這緩慢平淡根本看不上眼;

再晚一些,已經固若金湯的城堡,也難再為誰重啟帷幕,

只有人到中年,這樣的相遇才比較有可能得到呵護把持、孵育為千里蟬娟。
世間值得感謝的情緣大約有兩種。

一是少年夫妻老來伴,兩個人從慒懂無知到相隨相偕,

用一生的時間爭執、打鬧、尋找平衡點,在相遇之前,

兩個人都是差不多的慌張與不知所措。

但他們可以用長時間相疊的生命再三衝撞,

過得了重重難關的,最後便一起在愛裡昇華。

還有一種便是中年的相遇,這兩個人在各自的生命裡已然經歷了滔天巨浪,

嘗夠了人生的寂寞冷暖,吃了這許多苦頭,彷彿為的..就是一種安靜的等待;

等一個人,這人在遇見你之前,也受過傷,也和世界有過無數衝突,

最後,在滿身的傷痕結疤之後,遇見了彼此。
年輕時候曾流過的眼淚成了中年之後的滋潤,也沖刷去不必要的矜持與挑剔,

若我們直接面對自己的欲望與生命的呼喚,許多事情便已是枝微末節了;

而他在別處跌跌撞撞,百鍊成鋼,也清楚自己抵擋萬事萬物的能耐何在。

這兩個人遇見了便定著了,於是,就很難再有什麼能夠擾亂這樣的緣份;

世界逐漸遠去,留給中年相遇的人們一方相偎取暖的福天洞地。

人生,火裡來、水裡去,不過是希望有一天,能有一個人對你溫柔地說: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犯了半輩子的錯,枝纏藤繞一世人,彷彿就為了等待這樣一個人。

所幸,他來的時候,你已大致準備妥當。

愛情是自己的,自己要個怎樣的愛情自己最清楚,

不評論他人的愛情,因為有些情感不是外人可以體會的,

就像你不喜外人來評論你的愛情般。

全心祝福,衷心禱告,愛其所愛,終愛不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萱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